蝶舞浅夏〆

我要的不多,不过就是三个人站在舞台上,站在彼此相邻的位置。

我们的乐队1后续——吃醋

“说吧,为什么来啊?”录制告一段落,三人走回休息室,是的,久违了——TFBOYS共用一个休息室。虽说,对于他们两个来到自己的节目能够见到他们两个自己确实是很高兴……但是仔细想想,又有点奇奇怪怪的诡异?《我们的乐队》是很有钱,打造舞台、请嘉宾的钱、买乐器的钱、购置设备的钱等等,再腾出钱来请他俩,王俊凯属实是不认为节目组还有那个钱,毕竟这一个两个的出场费都不低,TFBOYS就更是……

“没什么啊,想你了嘛。”天蝎源随手拿起桌上的水,拧开瓶盖灌了下去。王俊凯目光在两人眼中分别的停留了,罢了啥也没看出来。

那就随他们去吧,反正也不能害了自己。

在通往舞台的路上,千玺走在前面。王源的手,悄悄的牵了队长。只试过了不到半分钟,便松开了。而令两个团队都不知道的是自家老板,在半分钟不到的时间里,悄悄的准备了个大事儿。

五人各就各位,依然是王俊凯落坐于大 c 位。而在最后一个表演开始之前,他就觉得他的右手边的两个位置空了,看着空空荡荡的右侧王俊凯不语,他的两个弟弟既然这次来了,至少在节目录制结束之前不会溜,而且不会溜。前者,TFBOYS或者说娱乐圈的绝大部分艺人,都不会那么不负责,也不敢不负责的在未录制完节目之前溜走。后者,他们之间的感情他俩会抛下他走吗?那必然不会呀。“好,请开始你们的表演。”虽然,但是王俊凯还依旧得先主持着节目。只是等他们舞台上的音乐都结束了,源儿和千玺还是没有回来……

让,王俊凯再度回神的是谢总的话“王俊凯不如站上舞台?”

“大家一定很想听王总唱首歌”萧总接下了谢总的话茬,王俊凯看着黑漆漆的舞台,好像猜到了什么,深吸了一口气。慢慢的向舞台上走去,这里是我们的乐队,他是市场总裁应该没有人会为难他吧,他们应该不会吧?

悠扬的小提琴与低沉的大提琴声音先后而出,在这中间又有丰满的中提琴过渡。不由得自己太多的思考转身拿起了舞台上的一把贝斯,也来不及去考虑调音的问题了。

“当爱情遗落成遗迹,用象形刻划成回忆

想念几个世纪才是刻骨铭心,若能回到冰河时期……”王源薄荷的声音传来,那时候曲子王俊凯不能不熟悉,也是他在上一季亲自参与创意改编的曲子《想见你,想见你,想见你》

“失去你的风景像座废墟,像失落文明

能否一场奇迹一线生机,能不能有再一次相遇”凭借着自己一年之前的记忆王俊凯把曲子接了下来。

“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,人海里相依”与他多年的默契与他多年的合作,灯光乍然打开。二位主唱,隔着王源手下黑白琴键的钢琴和王俊凯临时提起的贝斯遥遥相望,在彼此的眼神中完成了这一次合唱。与一年多之前一样,为王俊凯打版的还是坐在台下的谢总。而王俊凯第一个反应转身并不是松了一口气,而是像背后转去。果然与去年相比,除了少了一位吉他手,其他的五位提琴手是一个没有少。最后目光转到鼓手TFBOYS易烊千玺身上,行了,他知道他俩为什么来了……

“王总,这次紧张吗?”舞台之下他笑容笑着问道,记得上一次王总唱完这首歌小凯就跟谢总抱怨“在台上好紧张”那这一次的答案是“因为上台之前早猜到了他俩,所以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,但是与去年相比好多了”紧张对得起舞台,要对每次演唱负责。不紧张,因为无论对错,身边都有他们两个。

“你们俩吃醋吃的,有点滥用私权的意思啊。”在《想见你》之后,录制也就接近了尾声。在通道里,千玺和王源并肩走着俊凯走在他俩后面,从漆黑的舞台上有熟悉的小提琴声响起因为去年《想见你》是由他参与改编的所以改编后的曲子令他印象深刻……而之后的第一句本来是王北车唱的,当然,此处改成了王源。他俩无非就是对于自己与别人合作感觉不开心,所以这次的来了,同样的曲子,要自己与他们再合作一遍。

“那王总,吃醋也好,滥用私权也罢。你不乐意吗?”小天蝎回到休息室继续喝起了水,做音乐类的节目是在太容易渴了,所以这问题是老幺问的。王俊凯呢当然不可能说我不乐意,这个不乐意说口“TFBOYS内部不和”的传闻可就真的坐实了。

回应千玺和小天蝎的,只是一个笑容。与大哥过来的一个拥抱——用行动告诉他们,自己不仅很乐意,甚至享受与他们合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之后,回到酒店  睡觉之前。三个人躺在床上,中间的人问道“你们就这么笃定我一定会拿起贝斯?”

“笃定,为这首歌一半是你改的。相信你不会把这首曲子忘了的,所以自然听到伴奏就可以猜到……这么王总,我们都是希望作品可以尽善尽美的人”王源答道

“所以你一定会拿贝斯的,那样才会让作品更加完美。”而且贝斯放那里,你怎么可能是不会想到它是必须要用的。易烊千玺接道。

“你俩啊……”语气里多有些无奈,虽然,今天这些事儿,王俊凯要是不乐意,那肯定是骗人的。但是也不得不说自己是被这俩弟弟打败了。也罢,那是自己的弟弟呀。

  三个人一夜好梦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9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